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印度计划建造1400公里“绿色长城” 防止土地沙化

日期:2019-10-12    来源:快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2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绿化带 土地荒漠化

   10月9日,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计划在该国西北部建造一条长1400公里、宽5公里的绿化带,以应对土地荒漠化。这条“绿色长城”西起古吉拉特邦,横跨拉贾斯坦邦和哈里亚纳邦,最后延伸至德里。印度官员表示,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将有利于恢复退化的土地,还可以成为抵挡风沙的天然屏障。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016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和德里等邦土地退化面积超过50%。而全印度的土地退化面积已经达到9600万公顷,占其领土面积的29.32%。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估计,全球有四分之一的土地受到荒漠化的威胁,超过2亿5百万的世界人口遭受着荒漠化的直接影响。而印度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荒漠化公约》)的缔约国,是首批承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的国家之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