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投资超7亿!泰州市垃圾分类收集后端处理工程PPP项目招标!

日期:2019-10-14    来源:PPP拾穗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项目招标

  为使泰州市日益增多的固体废物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同时最大限度回收利用资源,泰州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规划在泰州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生态保障园)内(原红旗良种场三工区)建设泰州垃圾分类收集后端处理工程,根据园区规划项目占地20.26公顷(304亩),与周边用地控制20米及以上防护绿带。
  从泰州市的垃圾处理设施现状看,泰州市现有的相关垃圾处理设施或无法应对日益增长的垃圾量,或仍无专门的针对性的垃圾处理设施,为此,泰州市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决定启动泰州市垃圾分类收集后端处理工程PPP项目。
  1、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涉及:
  (1)主体工程,建设拆建垃圾处理车间、装修垃圾处理车间、大件垃圾车间、可回收物分拣(预处理)车间、可回收物暂存间、有害物暂存间、办公楼、宿舍、食堂、变配电、机修车间、门卫等,总建筑面积约为81072m2。配套实施厂区内道路、绿化、强弱电、给排水、消防等系统;
  (2)安装工程,安装拆建垃圾移动式处理线、装修垃圾固定式处理线、可回收物分选设备、大件垃圾处理设备、污水处理设备等。购置叉车等工作设备;
  (3)配套工程,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厂区外道路(园中路-东南环路)长约266m、园中路(红旗大道-东南环路)长约694m,横断面宽约18m,配套实施排水、亮化、绿化及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厂区外西侧和北侧设置防护林,宽度约50m,面积约37722m2。
  本项目拟分期建设,其中近期工程处理拆建垃圾100万吨/年,装修垃圾50万吨/年。将来根据建筑垃圾产量增加情况,增加移动线处理拆建垃圾。大件垃圾处理规模为1.46万吨/年,可回收物处理规模为5.48万吨/年,生活垃圾、拆建及装修垃圾分类中的有害垃圾暂存规模为18吨/年。
  2、项目投资
  本项目总投资72892.15万元(最终投资额以审计部门的审计结果为准)。其中,工程费用43631.6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9824.15万元,预备费6345.58万元,建设期利息2857.3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33.41万元。
  3、合作期限
  项目合作期限为27年,其中建设期2年。
  4、服务范围
  项目服务范围为:泰州市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姜堰区。
  5、工艺方案
  (1)建筑和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工艺流程及主要设备
  本项目采用“1+N”模式建设一座建筑和装修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厂(场)和N个(先期拟定2个)拆建垃圾移动处理点。
  移动设备通过破碎、筛分等工艺对拆建垃圾进行初加工或再生利用,现场暂不能再生利用的,运送到综合利用厂(场)进行资源化再生利用。
  (2)可回收物分选
  可回收物进厂(场)后通过筛选、分类等工艺处理后进行再生利用或回收利用。
  (3)大件垃圾处理
  大件垃圾进厂(场)后通过破碎、拆解、筛选、分类等工艺处理后,送垃圾焚烧厂处置或再生利用。
  (4)有害垃圾接收、暂存和中转
  本厂需要暂存的废弃物为生活垃圾、拆建和装修垃圾处理过程中需要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处理的废弃物,如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废家电类、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杀虫剂容器等有害垃圾。
  6、财务测算指标
  本项目投标报价竞争点为装修垃圾基本服务单价和大件垃圾基本服务单价。
  拟定投标限价:
  装修垃圾基本服务单价25元/吨
  大件垃圾基本服务单价240元/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