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随意排放污水成过去式,未获许可证,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日期:2019-10-14    来源:山西卫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4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污水排放 排水设施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不过虽然我们的生活变高的同时,很多人却开始不注意环境保护了,尤其是一些污染严重的工厂,不仅会给我们的空气质量带来很严重的污染,并且工厂的污水随意排放,更是有可能会对河水的水质造成难以恢复的污染,这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其实不允许随意排放污水的口号已经喊了很多年了,但是尽管这样还是有一些工厂不注意约束自己,很多工厂仍然在悄悄的向河水中倾倒污水,仅仅是为了能够省去处理这些污水的成本,这真的是让我们感到气愤不已了,为了自己的利益对环境不管不顾的做法,是完全不能被容忍的行为。
  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制止工厂偷偷、随意倾倒污水的情况,陕西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开始实施了,在这个管理条例中,明确了从事建筑、餐饮、工业以及医疗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如果未取得排水排污许可证,是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中排放污水的,如果擅自排放污水或者是超标排放污水的话,不仅会依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且还会依法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会吊销许可证,构成犯罪的将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们都知道环境是我们生活的根本,如果环境遭到了破坏,那么我们的生活质量必然不会高,只有我们努力保护环境,才不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希望我们今后能够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破坏环境也要用心保护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