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陕西省工信厅委派专家组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开展工业节能现场诊断工作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4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能 陕钢集团 汉钢公司

   10月11日,受陕西省工信厅委派,西安电炉研究所专家组杨双平、张攀辉等一行四人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开展工业节能现场诊断工作,力求帮助企业挖掘节能潜力,促进企业实施节能改造,进一步增强降本增效力度。
  专家组一行主要围绕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主要技术装备,就能源利用、能源效率和能源管理三方面进行诊断,核定了企业能源消费构成及消费量,核算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查找能源利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同时,结合钢铁行业特点,专家组核算了企业主要工序能耗及单位产品综合能耗,评估主要用能设备能效和实际运行情况,分析高效节能装备和先进节能技术推广应用潜力。此外,专家组还检查了能源管理岗位设置、能源计量器具配备、能源统计制度建立及执行等能源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烧结、中央水处理工艺,重点就高参数煤气发电、余热回收利用技术应用潜力等情况进行了分析。
  通过为期一天的现场诊断、座谈交流,专家组将科学客观出具企业节能诊断报告,就公司工业节能状况提出针对性节能改造措施建议,为公司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新突破助力出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