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阜城餐厨垃圾处理厂明年底前建成

日期:2019-10-16    来源:阜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厂

   2020年底前,我市(阜城)餐厨垃圾处理厂要建成运行。上周,省住建厅与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对此予以明确。
  此次发布的垃圾分类新规,明确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时间表”,同时针对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四个方面,提出了任务要求。
  支持快递包装循环利用
  从源头减量即推广使用清洁产品、用品;倡导绿色生活、办公;加强快递包装类管理。
  伴随快递业的发展,快递包装垃圾问题日益严重。对此,方案提出,支持在邮政快递末端网点开展包装物料二次直接循环利用。电子商务企业应提供多种规格封装袋、可循环使用包装袋等绿色包装选项,并运用计价优惠等机制,引导消费者使用可降解、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包装。
  方案特别提出,加大“限塑令”执行力度,推广使用菜篮子、布袋子,逐步减少塑料袋使用。
  实行四分类 建立积分奖励制度
  在垃圾分类方面,方案提出城市范围内实行生活垃圾四分类,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广场、公园、城市干道等公共区域可根据垃圾产生实际情况实行除厨余垃圾(湿垃圾)之外的三分法。
  同时,合理设置垃圾投放容器及投放点,因地制宜推进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工作,鼓励新建小区按每300—500户规划配建一个四分类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老旧小区按楼栋分布情况,合理设置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
  通过设立居民“绿色账户”“环保档案”等,积极建立垃圾分类积分等奖励制度,进一步强化激励约束机制。
  方案提出,到2020年,设区的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每个区至少有一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2年,各设区的市至少有一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5年,所有设区的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坚决杜绝分类后混合运输
  在垃圾收运方面,方案提出按照垃圾“四分类”需求配备专门的分类运输车辆,规范车辆分类运输标识,做到运输车辆密封性好、分类标识明显、节能环保。
  推行各类垃圾按时段进行收运的模式,公开分类收运时间、作业规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垃圾分类收集投放后被重新混合收集运输。
  我市正修编新的分类方案
  方案还提出加快推进可回收物循环利用,加强有害垃圾规范处置,提高不同垃圾处理能力。
  其中指出,2020年底前,阜阳、亳州、黄山、滁州市及合肥西部餐厨垃圾处理厂要建成运行;2021年底前,所有设区的市要建成运行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等。
  “2018年12月31日,我市印发《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阜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阜政办秘〔2018〕232号),近期,我们根据省新方案及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正在积极修编方案,待定稿后报市政府审批实施。”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同志介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