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2+26”城水泥生产受限 国内进口熟料大增

日期:2019-10-19    来源:中国水泥网信息中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9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生产 水泥进口量 蓝天保卫战 污染排放

  据越南水泥网报道,越南水泥行业的年产能为1.2亿吨,其中根据越南经济数据股份公司(Vietdata)的统计,今年前8个月,当地水泥和熟料出口达到2070万吨,尽管同期增长不到1%。但由于出口价格上涨了11.2%,为当地带来了近8.73亿美元的出口,增长了12.3%。临时算了9个月,水泥出口营业额约为9亿美元。预测,10月以后的水泥和熟料出口将超过10亿美元。
  近年来由于国内环保力度日益加大,水泥企业停工停产也更加频繁,国内水泥熟料价格相对较高,中国水泥熟料进口量也显著增长。据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信息中心统计,2017年全国熟料进口量为87.09万吨,2018年全国熟料进口量为1266.86万吨,同比增加了13.55倍。
  中国作为越南水泥熟料的主要出口国之一,向越南进口的水泥熟料量也不断增加。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信息中心统计,2018年中国从越南进口水泥熟料989.16万吨,合计花费4.68亿美元。2019年前八月中国已从越南进口水泥熟料852.18万吨,预计今年较去年会有所增加。
  打赢蓝天保卫战势在必行。今年以来,各地水泥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更加严格,部分省市夏季错峰生产逐渐常态化,各省市熟料生产受限。特别是近段时间,受重污染天气影响,“2+26”城市管控逐渐提上日程,秋冬季水泥生产受限或更加严重,国内熟料价格上涨,中国进口熟料或将持续增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