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日期:2019-10-21    来源:煎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发电量 化石燃料

   人类在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道路上又达成了一个重要里程碑:根据一份工业报告,在2019年的第三季度,英国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量超过了化石燃料发电厂的供电量。
  如果属实,那就意味着通过风力、太阳能、生物质和水力的发电量总和(29.5万亿瓦时)超过了煤、油和天然气的发电量总和(29.1万亿瓦时)。
  虽然这些数据需要进行独立核实,但我们希望这能够标志着英国未来发电迎来了转折点——自全英国第一家公共发电厂在1882年投入使用后,这样的情况实属首次。
  今年的7月至9月,可再生能源供电占了英国发电量的40%,化石燃料(主要是天然气)以39%的占比稍稍落后。剩余21%的电力主要来自于核电站。
  根据Carbon Brief,从2019全年来看,化石燃料供电可能会险胜,但它证明了未来存有希望。新风力发电站的投入使用也是6月份以来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猛增的主要原因。
  不到10年前,化石燃料发电还占据英国电力市场的80%左右,但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回顾今年5月,英国有6天完全没有进行任何的燃煤发电——而且燃煤发电厂将在2025年彻底被淘汰。
  不过,有一件事值得一提:可再生能源供电量中有12%来自于燃烧生物质和木屑,这也不能符合对可再生能源最严格的定义——重新种植森林来吸收制造出的二氧化碳还需要时间。
  尽管如此,能看到拉开工业革命序幕的英国现在正在引领通往可再生的未来还是令人欢欣鼓舞——由于英国的国土面积不大,所以它对整体二氧化碳水平的影响很有限,但我们希望人口更多的国家也可以加入其中。
  随着二氧化碳排放持续破纪录,我们需要重大转变来调转方向,阻止气候危机的进程以及避免其最惨烈的影响。
  英国可再生能源的对外事务主管Luke Clark告诉《卫报》说,未来该行业的发展对英国的家庭支出和二氧化碳排放来说应该都是好事。
  “比如说新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成本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使得陆上和海上风力成为了成本最低的大规模发电资源,”Clark说道。
  “如果政府打算以支持海上风力的同种方式去支持一系列技术——像是陆上风力和海洋可再生能源,那么消费者和商业就能够在向低碳经济的转变中充分获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