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航天凯天环保普宁市纺织印染污水处理厂项目通水调试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日期:2019-10-23    来源:航天凯天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天凯天环保 纺织印染污水 污水处理厂项目

   10月22日,航天凯天环保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项目通水调试启动仪式在普宁市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中共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普宁市委常委陈震坤、普宁市副市长陈卫华 、航天凯天环保副总裁蓝斌男、刘泽利。印染园区正式通水,标志着项目建设第一阶段任务基本完成。该项目作为练江综合整治的重要工程,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从建设启动开始,就得到了国家、广东省和揭阳市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项目服务于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的起步区,处理园区内66家纺织印染企业的生产及生活废水,污水处理规模为6.0万吨/天,设计出水水质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V类水标准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第二时段一级排放标准的较严者,是国内同类型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最严,堪称国内纺织印染行业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技术要求最严的项目。污水收集在国内首次采用分类收集、分质处理、一企一管、一企一标、阶梯收费的方式。污水处理厂工艺主要采用前处理+生化处理+高级氧化+深度处理工艺,既保证了出水水质的稳定达标,也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成本。项目建设主要特点是吨处理水量占地面积最小,废水分类分质收集方式最全,设计施工难度最大,地质情况最复杂等。自开工建设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组织了院士、博士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攻关,通过现场科学管理,克服了设计难度大、建设工期紧、场地面积小、地质情况复杂等困难,紧紧围绕完成时限和时间节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安全质量责任,高标准严要求,使工程能顺利推进。
  在启动仪式上,蓝斌男表示“环保是民生工程,是造福子孙后代的系统工程,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保证普宁市印染企业顺利入园生产,将加快推进练江综合整治顺利开展和普宁市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喝着练江水长大的普宁人,很荣幸能参与母亲河流域环境治理项目,希望项目建成后,能更好地改善家乡的环境,服务于家乡产业升级,造福于家乡父老乡亲,实现家乡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是练江流域治理的重要工程。航天凯天环保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人精神,攻坚克难,以高标准严要求按期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以“做真环保、真做环保”的态度,为潮汕平原青山绿水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水只是项目的一个起点,后面的运营任务更加艰巨,后续我们将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加快工程进度,做好后面的建设和运营工作,把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打造成全国性的标杆示范项目,把普宁市纺织印染园区打造成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园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