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广州石化催化裂化装置烟气除白雾项目开工

日期:2019-10-25    来源:石油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消白 烟气脱硫 工业脱硫

   10月21日,广州石化蜡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除白雾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为1800万元,在原有烟气脱硫塔中段新增12米塔体,通过增加水洗涤和空气加热等设施,彻底消除“白龙”。
  2014年底,广州石化投资1900万元增建蜡油催化裂化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包括增建烟气脱硝单元、增建脱硫除尘单元和增建脱硫废水处理单元,项目投用后,外排烟气指标远优于国家最新环保排放要求。
  由于湿法脱硫外排烟气夹带大量的水蒸汽,远眺似一条“白龙”,给人带来不良的视觉干扰。为消除视觉感官上的不适,广州石化积极落实国家、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为实现打造绿色低碳城市型炼化标杆企业的愿景,公司利用2019年装置大修时机,对原有烟气脱硫除尘单元进行进一步改进,达到深度除尘除雾目标,彻底消除“白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