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悉尼大学助力中企节能减排

日期:2019-10-28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2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环境保护 固废处理

  悉尼大学废物转化技术研究中心(WTRH)10月25日“牵手”中国包装纸巨头东莞建晖纸业有限公司,共同提高节水及水处理效率。
  近年来,中国对进口废物实行了更严格的规定,自2017年以来,《进口废物管理目录》不断调整更新,限制可回收材料带来的环境污染,并通过减少供应量阻断非法回收商,同时鼓励中国大型制造企业加强节能减排的环保举措。
  造纸作为传统“高耗能、高污染”的制造行业,在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下正不断努力通过科技创新优化工艺,实现增产减污目标。由阿里·阿巴斯副教授领导的悉尼大学废物转化技术研究中心此次携手建晖纸业,探索节水和水处理途径,并期望未来这些技术可运用于整个造纸行业。
  “造纸工厂在回收利用废纸过程中会耗费大量的水资源。由于政府颁布了更严格的环保法规,许多中企都希望提高用水效率。”阿巴斯副教授说道,“东莞建晖纸业在环保方面已经做得很出色,他们在履行自身环保责任的同时想更进一步,这是他们选择与悉尼大学合作的原因。”
  “通过分析建晖纸业目前的运营状况,悉尼大学科研人员能来提供帮助。我们通过收集到的的数据建立模型,能够帮助工厂操作员做出相应决策,提高用水效率,同时加强水在工艺流程中的回收利用率。”
  由于纸张处理的用水量巨大,造纸厂通常建在河流附近,废水在去除有害化学物质和污染物后排放回河流系统,因此对废水进行适当处理至关重要。建晖纸业通过混凝、氧化等几个步骤处理清洁废纸后的废水,其中需要使用化学物质去除废水中的污染物。目前这类化学品的添加情况并不是最理想的,不仅成本昂贵,且会导致所生产纸张的质量下降。然而要改变所使用的给水和废纸原料将给工厂带来挑战,因为工厂必须相应地应对和改变其工艺条件。
  “悉尼大学将与建晖纸业合作,通过科学的方法帮助减少化学需氧量。我们希望在不影响水质的前提下减少水中化学药剂的用量。” 阿巴斯副教授说。
  东莞建晖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桂华说:“我们期待与悉尼大学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以开发造福整个行业的最新技术。我们还计划与悉尼大学建立一个联合研究中心,将环保方面的研究、教育和商业化结合起来。”
  
  悉尼大学工程学院副教授阿里-阿巴斯(左三)、广东省副省长张虎(中)、东莞建晖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桂华(右三)
  中国是最大的废纸进口国之一,在中国政府出台新的废物进口政策之前,中国接收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可回收废纸,其中包括澳大利亚30%的可回收纸和纸板。目前中国的废纸回收和利用在世界范围内处于较高的位置,《中国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中指出,中国有65%的纸张是以废纸为原料生产的,而目前正大力推行垃圾分类也将进一步提高废纸回收的质量和数量。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促成了此次与东莞建晖纸业的合作。
  广东省副省长张虎率领的广东代表团本周出席正在此间举办的第27次广东-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10月24日,广东省副省长张虎一行会见了悉尼大学校长施迈克博士,并参观了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和悉尼大学纳米研究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