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陕西省:开始申报2020年省级工业节能专项资金项目

日期:2019-11-11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能 工业节能资金 工业节能资金申请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财政厅近日发布关于申报2020年省级工业节能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陕发改环资〔2019〕1385号。详情如下:微信截图_20191111143906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韩城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财政局,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财政局:
  为鼓励引导各方面加大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的投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现就做好2020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一)节能减排项目
  支持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优先支持重点用能单位锅炉(窑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电机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等能效提升项目。优先支持采用《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技术项目。
  支持散煤治理多能互补及蓄热式、空气源热泵、集中式电取暖清洁取暖示范村项目,集中供热(蒸汽)改造、电力等工业企业余热暖民等。项目须具有明显的减排效果,且可持续发挥作用。
  (二)节能环保产业技术装备及应用示范项目
  支持省内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业化项目和推广应用示范项目,技术性能指标须达到国内先进或国际先进水平。
  (三)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支持冶金渣、化工渣、建筑垃圾、餐厨废弃物等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支持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优先支持纳入国家开发区公告目录内的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
  二、申报要求
  资金申请由项目单位提出,按程序报送市县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门后汇总上报,各市区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申报范围和条件,认真组织遴选备选项目,切实提高上报项目质量,散煤治理清洁取暖示范村及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原则上一个市区上报项目不超过3个。
  1.按照专项资金项目库申报要求,各市区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门须通过项目管理系统申报和书面文件申报两种方式,联合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否则不予支持。各级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门对汇总申报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在上报文件中写明:“经认真审核,所报项目申报材料真实合规,申报主体未列入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黑名单,不存在虚假申报问题,符合申报相关要求”。
  2.项目申报单位应按属地原则登陆陕西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和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文件项目名称、在线平台项目名称、项目代码、陕西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项目名称须一致。各级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门同步在管理系统进行审核上报。项目资金计划下达后,项目单位须按月通过在线平台填报项目进展情况,开展项目调度。
  3.申请投资补助的项目,应通过在线平台完成审批、核准或备案程序,并提交资金申请报告。申报项目城乡规划、用地审批、环境评价等前期手续应比较完善,确保2020年能够开工建设。各市区申报项目汇总表模板详见附件1。
  4.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编制提纲详见附件2,资金申请报告须附企业基本情况(详见附件3)、项目基本情况(详见附件4)、项目信用承诺(详见附件5)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6)。相关附件,包括项目城乡规划、用地审批(如需办理)等前期手续复印件,以及资金到位情况;
  5.开展绩效管理。2020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开展绩效管理,项目申报单位在填报项目绩效目标时应按照标准方法进行科学测算,项目汇总表中绩效目标内容应与绩效目标申报表一致。各级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门在审核项目绩效目标时应结合实际,认真审核。项目绩效目标将与项目计划一并下达,并作为后续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
  项目汇总申报文件、单个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分别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省财政厅经建处。
  三、组织要求
  (一)信息公开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对拟支持的项目在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凡申报项目的企业和单位,视同同意公开相关项目信息。
  (二)申报时间
  请各市区于2019年11月15日前按前述有关要求完成项目报送和审核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省发展改革委 029-63913139
  省财政厅 029-68936105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财政厅
  2019年11月7日
附件1
                                   
 2020年省级工业节能专项资金申报项目汇总表

项目汇总申报单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单位:万元
序号 申报方向 项 目 名 称 企业名称 建设地点(**市**县) 主 要 建 设 内 容 绩效目标 工程起止年限 资金情况 拟申请资金 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代码 审批(核准、备案)情况及文号 规划批复情况及文号 土地批复情况及文号 环评批复情况及文号 能评批复情况及文号 是否开工(是/否)
总 投 资 银行贷款 自筹及其他 资金落实情况
一、节能减排项目(*个)
1                                      
2                                      
                                     
二、节能环保产业技术装备及应用示范项目(*个)
1                                      
2                                      
                                     
三、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个)
1                                      
2                                      
                                     
填表说明: 1.本表请用EXCEL制作;2.申报方向为三类,分别是节能减排项目、节能环保产业技术装备及应用示范、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3.项目名称需与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名称、项目代码、陕西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名称一一对应;4.主要建设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并注明量化的主要目标或效果(不超过150字);5.绩效目标主要写节能量(折标煤)、煤炭削减量、污染物减排量、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量、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业化产量等量化指标,循环经济链条构建,相关专利技术情况及推广前景等(不超过150字);6.工程起止年限样式为2019-2020,原则上不超过2年;7.按规定不需要规划选址意见、土地批复、节能评审的请用“/”标注;8.资金落实情况请填写“已落实”或“未落实”;9.项目如已开工,申请报告中需提供投资完成情况、形象进度及相关证明。
  附件2
  2020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项目资金
  申请报告编制提纲
  ×××公司(单位)×××项目2020年省级
  节能专项资金申请报告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二、项目基本情况:包括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生成的项目代码,项目建设的背景,主要建设内容,新增生产能力,采用工艺技术流程及先进性分析,主要技术设备及能耗指标先进性分析,总投资及资金来源,资金到位情况,建设条件落实情况,项目建成后达到的效果分析等。项目建设计划,分年度说明建设安排及投资计划。
  三、项目投资估算及构成。以表格形式详细列明项目投资估算(不含土地购置费),列明厂房建设(建筑面积、总额等)、设备购置(设备名称、台套数、价格等)、辅助生产装置和公用工程等各项投资金额。
  四、申请投资补助资金的主要理由和政策依据。
  五、相关附件。企业基本情况表;项目基本情况表;项目信用承诺表;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审批(备案、核准)、节能审查、城乡规划、用地审批、环评批复等文件复印件,如不需办理,请说明情况;已完成投资情况和资金到位情况证明;项目实施进度、工程实景照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