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广东东莞首个固体废物综合治理中心启动

日期:2019-11-12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综合治理 垃圾处理 广东东莞环保

   日前,由东莞市中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玖龙诚正环保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主办的中汇(东莞)循环经济示范利用中心启动仪式暨玖龙诚正.中南环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莞市道滘镇隆重举行。玖龙纸业集团张茵董事长、中南环保黄杰熙董事长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率先在道滘镇落地启动中汇(东莞)循环经济示范利用中心项目建设,为东莞市的垃圾分类处置、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固体废物综合治理的规范化管理及利用踏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中南环保将持续投入资源,推动循环经济示范利用中心的建设及后续经营管理,以中心的建设与运营为契机,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业固废回收处置的示范工作,并探索具有特色的垃圾分类处理与固体废物循环利用方式和运营模式,为东莞全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业固废循环利用。”中南环保公司黄杰熙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
  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每年新增固体废物100多亿吨,部分地区垃圾围城现象非常突出,中南环保引入玖龙纸业旗下玖龙诚正环保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并共同在固废回收处置、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等多个再生资源领域进行合作。将继续秉持以“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环境建设”为核心业务导向的动力与目标,共同站在更广的范围、更高的平台上,开启新的发展篇章,实现互利共赢,助推地方环保产业的转型升级,助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据悉,中汇(东莞)循环经济示范利用中心本着“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理念,积极与道滘镇政府研究探索治理方法,结合当前垃圾分类和固废处置形势,努力探索最新技术,本着“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解决城市垃圾。消灭垃圾围城,让垃圾“变废为宝”。
  业内专家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城市管理“落地”理念,值得注意的是,“无废城市”并不代表城市不产生废弃物,而是能够完全妥善处置废弃物。无论是生活垃圾也好,餐厨垃圾也好,建筑垃圾也好,或者是工业垃圾、医疗垃圾、电子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真正实现“无废”,符合与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值得点赞和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