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17个项目,总投约218亿!河北释放一波生态环保项目

日期:2023-08-30    来源:固危废及循环经济知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30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项目 生态环保 低碳节能

8月25日,2023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成功召开,一批生态环境领域项目集中签约,助力河北省绿色发展。

在本次峰会开幕式上,24个生态环境领域投资合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360.78亿元人民币,涵盖储能、光伏、生态旅游、新能源电池及再生资源利用等领域。其中投资类项目17个,项目金额79.38亿元人民币;协议类项目7个,项目金额281.4亿元人民币。

除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本次峰会还举办了河北省生态环境领域项目推介会暨中国(河北)韩国生态环境产业对接交流会,组织河北省企业与韩国生态环保低碳节能领域企业代表进行线上线下"一对一"对接交流,推动环保领域合作。交流会上有17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约218亿元。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项目具体包括,EOD项目5个,包括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滏阳河流域环境治理与生态产业融合发展、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的河北省潮河流域(丰宁段)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等。6个省内外企业投资项目,涉及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污水处理药剂及环保设备生产项目等。6个绿色信贷及固废综合利用处置项目,包括河北建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年利用20万吨二氧化碳生产80万吨醋酸项目、承德市兴隆县生活垃圾焚烧飞灰预处理项目等。

韩国E5 Technos总经理 杨将一:河北省对环保是非常重视的,这一点令我印象深刻。我们的技术可以对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的效率也非常高,期望与河北的进一步合作。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财务处处长 田建宇:大力培育环保产业,创新EOD模式(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和气候投融资模式,以重点行业环保创A为引领,推动低碳绿色转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