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甘肃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全面强化燃煤质量抽检力度

日期:2019-11-13    来源:兰州新闻网  作者:陈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净化

   11月1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就燃煤污染整治、机动车尾气监管、餐饮油烟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完成工商注册的煤炭一级专营市场和二级销售网点实行属地监管,及时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对违法销售劣质型煤、有烟煤、半烟煤等劣质煤炭的二级配送网点,一经发现在重罚、没收的基础上一律吊销经营资质;对私自销售煤炭的无照经营行为在重罚、没收的基础上配合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由司法机关介入查处。
  同时,按照对重点工业企业用煤管控的要求,配合做好燃煤抽检工作,将煤质抽检情况报大气办备案。对城区内煤炭一级专营市场及二级配送网点的引燃煤、洁净型煤、无烟煤煤质开展批次抽检,煤炭专营市场每月抽检数不少于三次,二级配送网点每月抽检数不少于总数的20%。
  近期,该部门将严格油品质量监管,对生产环节油品抽检率按每月2次进行抽检;对销售环节油品抽样检查率每月不少于全市加油站点的30%。同时,加强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工作,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撤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予以严格处罚并曝光,三年内不得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相关业务。
  此外,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全市餐饮单位油烟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对餐饮服务业经营监管,督促进行清洁能源改造、油烟治理和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