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山东烟台开发区今冬采暖季正式开始供热 脱硫设备已安装就绪

日期:2019-11-15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采暖季 大气污染防治

   记者获悉,11月16日,开发区今冬采暖季正式开始供热。本年度正式供热时间从2019年11月16日开始,到2020年3月31日结束。
  昨天上午,在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供热调度中心,记者通过大屏幕看到,全区各个换热站及用热单位的供水温度、回水温度、供回水的平均温度及回水压力等参数轮番滚动,工作人员紧盯屏幕,实时监控着各个换热站的运行数据,为维护全区供热平衡“把脉问诊”。
  记者从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了解到,从11月8日开始,开发区已提前启动低温调试,并根据天气情况逐步提高管网温度,目前,全区的供热管网已基本稳定,开发区所有具备供热条件换热站已经全部开栓,在法定137天的供热期里,业达经济发展集团下属的各处热源单位将实时根据天气温度的变化调整供热运行曲线,并保持24小时连续运行,从而保证全区市民和学校、医院、企业等公建用户的正常供热。
  据了解,为确保采暖季各项供热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以来,业达经济发展集团加大投入强化供暖硬件,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投资4000万元新建热力管网29.7公里、二级换热站8座。总投资5.28亿元、全长23.5公里的开发区首条高温水热力管网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多热源联网联供、互为补充的供热格局。投资5959万元开展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和技术改造,通过提效改造锅炉效率、更新老旧热网等措施,显著增强供暖生产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和高效经济性。强化供热调度提升自控水平,投资120万元改造热力调度室,升级自控系统硬件,改造10个换热站自控系统,进一步提升热网调控的精准度与智能化水平,确保热网自控率100%。
  与此同时,业达经济发展集团还主动提标深化环保治理,进一步降低热源单位排放水平。累计投资3800余万元,开展“气、固、水”等环保治理设备改造和污染物排放管理。利用非采暖季,对热源锅炉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有效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实现了从生产源头减排;成功实施脱硫滤料烘干回炉掺烧实验,脱硫滤料处理能力可达50吨/天;建设脱硫废水零排放工程,脱硫废水处理能力可达15吨/小时,实现脱硫废弃物处理标准再提升。
  在供热服务方面,业达经济发展集团始终致力于打造“暖万家”服务品牌。2019年,采用“免设计费免工程利润”方式改造正大国际公寓、福西小区热力设施,解决了500多户居民20多年未能集中供暖的历史难题;继“空中客服”惠民工程之后,进一步优化供暖报装服务工作,推出12项“零跑腿”事项和3项“一次办好”事项,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供暖报装业务;继续拓宽热费交费渠道,开通微信钱包收费,进一步提高了用户交费便捷性;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前修订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供暖抢修突击队,分专业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管网泄漏可第一时间调用抢修,全力优化供热服务质量,保障好开发区今冬整体供暖的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