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湖北宜昌市启动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19-11-19    来源:宜昌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废堆存 固废排查整治

   为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推进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深入实施,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要求,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全市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计划集中一年时间,对全市范围涉及尾矿、煤矸石、工业副产石膏、粉煤灰、赤泥、冶炼渣、电石渣、铬渣、砷渣以及脱硫脱硝除尘产生固体废物十类工业固废堆存场所进行拉网排查,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调研小组在企业对产废状况进行现场试点排查
  根据工作计划,此次专项排查整治,将以地方环保部门为排查责任主体,具体开展属地工业固废堆存场所的排查工作,市局聘请第三方机构为地方排查工作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整治工作实行“谁产生、谁治理”的责任原则,对排查发现的“三防”设施不完善或缺失的工业固废堆存场所,由责任主体单位逐一制定环境整治方案,完善“三防”措施,限期进行整治。排查整治工作从2019年11月下旬开始,于2020年2月排查建立整治清单,至2020年10月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目前,该排查整治的专项工作方案已制定下发,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已通过招投标程序基本确定。为保证排查工作质量,2019年11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和排查技术负责人组成调研小组,选取了远安县的2家涉及固体废物的企业开展了试点排查调研工作,通过试点调研,对排查工作流程进行了完善,对调查记录表格进行了补充,确保了工作方案的可操作性,为后期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排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