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三维丝现金收购江西祥盛环保剩余49%股权 4.6亿元获51%股权

日期:2019-11-20    来源:格隆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维丝 废气治理 江西祥盛环保

   三维丝18日晚间公布,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西祥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各方已就前述事项签署收购意向书;此次签署的收购意向书仅为意向性协议,属于各方合作意愿的意向性约定;具体交易方案、交易条款以正式协议为准。
  根据初步判断:此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此次交易前,公司以4.6亿元的对价取得江西祥盛51%股权,并于2019年10月25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备案,公司成为江西祥盛的大股东,江西祥盛成为公司子公司,公司持有江西祥盛51%的股权;此次江西祥盛49%股权拟作价3.43亿元,前述作价系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初步协商测算所得,最终作价将由各方根据审计评估结果协商确定;江西祥盛100%股权累计成交金额将超过三维丝最近一期经审计会计年度净资产的50%,属于“上市公司在12个月内连续对同一或者相关资产进行购买、出售”,应以其累计数分别计算相应数额,故此,此次交易可能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已聘请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开展部分前期工作,并将尽快聘请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开展相关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此次交易。
  此次交易拟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公司未来将通过自有资金及外部资金渠道等方式筹措交易所需价款,但由于所需资金量大,未来存在因公司无法筹足交易所需资金或其他原因而导致交易变化或终止的可能。

  2018年以来,一波城投在A股市场扫货买壳,既有豫资控股拿下棕榈股份实控权,迁址、董事会换届一气呵成;也有兴港投资集团,入主大富科技不成,调转目标接连拿下实达集团、合众思壮,引入5G、北斗产业,虽然坎坷,但结局圆满;而周口的这家城投,还正在与其他股东争夺A股上市公司控制权。
  11月4日,三维丝(300056.SZ)发布公告,公司持股10%以上股东上海中创凌兴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创”)、周口市城投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周口城投”)双双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上海中创提名张琳波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周口城投提名雷康、田洪亮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根据公告披露,雷康2018年5月至今任周口城投法人、董事长、总经理,田洪亮2019年3月至今任周口城投监事。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周口城投直接持股9.83%,合计持有表决权24.83%,成为当前拥有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而上海中创直接持股9.65%,合计持有表决权19.34%。
  截至目前,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共有董事7名,2人由股东罗红花(与周口城投构成一致行动人)提名,2人由股东上海中创和股东丘国强联合提名,3人由公司股东厦门坤拿商贸有限公司提名。
  如果本次,周口城投提名的2名董事顺利通过,周口城投将获得4名董事席位,占董事会成员的2/5。

  根据三维丝公告,除周口城投、上海中创外,除此外,无持有表决权5﹪以上的其他主体;公司目前仍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而周口城投、上海中创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的股份表决权也均未超过30﹪,且双方各自持有的表决权比例较为接近,任何一方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均不足以单方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决定性影响或实际支配公司行为。
  三维丝8月24日公告披露,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共有董事7名,其中:
  董事徐秀丽女士、独立董事朱力女士等2人由股东罗红花女士(与周口市城投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构成一致行动人)提名,人数占董事会成员的2/7;
  董事王光辉先生、独立董事樊艳丽女士等2人由股东上海中创凌兴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股东丘国强先生联合提名,人数亦占董事会成员的2/7;
  董事叶守斌先生、董事许新新女士、独立董事洪春常先生等3人由公司股东厦门坤拿商贸有限公司提名,人数占董事会成员的3/7。
  任何一方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均无法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以及董事会各项决议,不足以实际支配公司行为,不足以单独控制公司董事会,进而控制公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