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甘肃临泽加强大气污染治理 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日期:2019-11-20    来源:甘肃张掖网  作者:丁国华 张钰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今年以来,临泽县通过乡镇教学点煤改电供暖,污水站建设、土炕改电炕等措施,从源头抓好治理,从根本改善环境,着力构建幸福、美丽、生态临泽。
  近日,临泽县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过后气温骤然下降,而在板桥镇西湾教学点教室,温度始终保持在26度。今年,学校通过镇村教学点清洁取暖项目,改变供暖方式,使用电锅炉供暖。
  “我们西湾小学今年10月份进行了电暖改造,把以前的烧煤供暖改成了用电供暖,电锅炉供暖操作方便,智能管控,环境污染少,安全。”板桥镇西湾教学点校长武红军介绍说。
  在板桥镇红沟村,以前由于没有污水排放设施,废水污水排放成为村民的一大问题,如今在惠民政策的帮助下,红沟村污水处理站已开工建设,可解决周边240余户居民的污水排放问题。
  红沟村村主任张文林说:“红沟村污水处理项目是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预计11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解决小区170户和二社70多户农户的污水排放问题,改善村民生活条件。目前已完成1.4km污水管网架设,污水处理站的基础设施正在修建中。”
  “随着污水处理站的建成,今年村上把污水管道安到家里,污水废水也有地方排放了,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板桥镇红沟村七社村民王国宏说。
  随着临泽县大力实施“农村土炕”改造工程,通过宣传动员,示范带动,电炕也逐渐受到农民们的欢迎。在鸭暖镇曹庄村,村民熊生彪老两口的儿女在外地工作,如今寒冬将至,老人们行动不便,筹备过冬煨炕的柴草成了老两口的难题。
  “村上在宣传土炕改电炕,我就积极报名,想把家里的炕改成电炕,这样冬天就不用煨炕了,省时省力又环保,”曹庄村五社村民熊生彪说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抓根源,治源头,从实际出发,帮助百姓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已改造完成镇村教学点清洁取暖24处,敷设红沟等6个村污水管网15.78公里,砖砌检查井385个,建成污水提升泵站2座,定制3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和远程监控设施,完成投资989万元,完成土炕改电炕4377户,占年计划的96%。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