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资产管理 » 正文

大唐碳资产公司:做大唐绿色低碳发展的助力器

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资产管理 大唐碳资产管理公司 低碳发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唐碳资产有限公司积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帮助中国大唐控排企业做好参与全国碳市场工作,推动中国大唐绿色低碳发展
  10月23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开展了碳市场配额分配和管理系列培训班,全面介绍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展及碳交易的目的、意义及参与方式,强调控排企业要学习碳交易规则,加强碳资产管理,完善碳排放数据报告制度。国家将对没有实测或没有按照国家要求进行实测的企业强制采用惩罚性缺省值核算排放量。同时,控排企业要提早建立、积极建立、有效建立碳交易工作体系,主动参与全周期碳市场交易,通过线上交易利用市场价格周期降低履约成本。此外,控排企业还要着眼开发减排量,提前布局减排量市场。
  大唐碳资产公司作为中国大唐碳资产管理专业公司主动担当,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现场对中国大唐分子公司及控排企业进行指导,深入讲解碳市场核心政策与制度,组织辅导控排企业进行数据校核,根据配额分配方案进行试算讲解,分析控排企业在该配额分配方案下的盈亏情况,并提出反馈意见和建议。通过碳资产公司的工作,控排企业充分认识到了推进碳交易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参与全国碳市场的积极性和配合度。
  下一步,大唐碳资产公司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中国大唐碳交易工作体系,加快推进中国大唐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