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新起点!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

日期:2019-11-21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环境监测机构 市场监管

   11月18日,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湖南首家挂牌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标志着湖南生态环境监测事业进入新起点,也是全省生态环境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共同为湖南省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出席挂牌仪式。
  11月18日上午,邓立佳率省生态环境厅改革工作组赴湘潭市开展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管理权限交接及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工作。就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主、协管职责等具体问题,省生态环境厅改革工作组与湘潭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在部门座谈会上达成一致意见,并移交了有关资料。
  此次改革,明确了由省生态环境厅统一负责全省生态环境监测、调查评价和考核工作,实行生态环境质量省级监测、考核。现有市州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调整为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由省生态环境厅直接管理。新成立的湘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同时为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管理、执法、监测提供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厅改革工作组负责人宣读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任命文件,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市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实行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管理为主的双重管理,仍为市州政府工作部门,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管理为主,市州党委协管。
  会上,邓立佳指出,通过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权责更加明确、机构更加规范、任务更加明确。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加快理顺职责职能,构建上下对称、科学合理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机制和大生态环保工作新格局。要强化斗争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攻坚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差距短板,抓短板、抓攻坚、抓质量、抓进度,务求整改实效。要树立服务意识,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健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政策,着力维护高质量发展秩序,积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眼长远发展,大力推进“四严四基”行动计划,紧盯全省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质量问题和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从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工作责任、基础工作、能力素质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打基础、谋长远,实现标本兼治。
  廖桂生表示,这次改革,市生态环境局实行厅、市双重管理,以省厅管理为主,同时仍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这样更加有利于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落实最严格环保制度,更好地构建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形成抓生态环境的强烈共识和强大合力,推动全省、全市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垂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理论武装、更好地担当作为、更优的制度机制、更强的干部队伍、更严的纪律规矩开启新征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地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挂牌仪式后,邓立佳还组织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新任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交流垂改后的工作打算,确保工作顺畅、队伍稳定,平稳过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