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比尔·盖茨支持的创企Heliogen希望解决巨大的碳排放问题

日期:2019-11-21    来源:cnBeta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比尔·盖茨 创企Heliogen 企业环保

   据外媒CNET报道,世界各地的城市不断需要建造更多的建筑物,但是水泥和钢铁等材料的创建是造成碳排放的巨大因素。比尔·盖茨(Bill Gates)支持的初企Heliogen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在于将太阳能与人工智能相结合。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初创公司周一宣布了其在太阳能方面取得的突破。该公司使用镜子和人工智能技术来聚集太阳光,产生高达1000摄氏度的太阳能。Heliogen表示,这几乎是其他商业公司过去达到的565摄氏度的两倍。
  换句话说,Heliogen能够将太阳能用于制造钢铁、水泥和石化产品等过程,这些过程过去只能用化石燃料或天然气来实现。
  盖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今,用于制造水泥、钢铁和其他材料的工业过程占全部排放量的五分之一以上。这些材料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但我们尚无任何经证明的突破可为我们提供价格可承受的零碳排放版本。如果要整体上实现零碳排放,我们有很多通过许多创新来实现。我很高兴成为(Heliogen首席执行官) Bill Gross新颖的太阳能聚光技术的早期支持者。”
  Heliogen使用人工智能(一种“先进的计算机视觉软件”)来校准“大阵列”镜子,以将阳光反射到单个目标上。该公司补充说,它最终将能够产生1500摄氏度的太阳能,从而可以制造出完全清洁的氢气。
  目前尚不清楚盖茨何时或向该创业公司投资了多少。Heliogen拒绝置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