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南新乡市强化练兵措施明确执法责任 全市1-10月份立案处罚2028起

日期:2019-11-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刘俊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5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境执法 环境违法监察

   记者从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2019年1-10月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案件共立案2028起,同比增长310.5%;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950件,同比增长308.8%;罚款金额7341万元,同比增长163.2%。在查办的环境违法案件中,按照《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查处的案件总数为210 起,同比增长281.8%。其中:查封扣押案件142起,同比增长1477.8%;限产停产案件1起;移送行政拘留案件53起,涉案59人,同比增长39.5%;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4起,涉案16人,同比增长100.0%。所有案卷资料均及时上传处罚系统,并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技能、促进队伍建设,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夯实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的坚强队伍保障,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大练兵活动开展期间,按照生态环境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全员、全年、全过程”的要求和坚持“立足岗位、贴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新乡实际,把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紧紧围绕“立足实战,学中练,练中学,学用结合,学用一致”这一主线, 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严密实施,营造了浓厚的“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打好攻坚战”的氛围。
  通过大练兵活动的开展,全市环境执法的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查处违法案件力度进一步加大,排污单位的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环境执法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文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安排部署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全市环境执法工作更加重视,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局属单位抽调年富力强、有执法经验的业务骨干,充实到执法一线,壮大执法队伍,筹资40多万元购置无人机、执法箱、微型拍摄设备、望远镜、红外摄像机等执法装备,租借5辆、新购6辆监察执法用车,运用科技手段,强化执法效能。
  研究制定了《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强化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统一标准和时间进度,扎实推进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为在一线69名执法人员购买了10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解除后顾之忧。
  新乡市采取以学促练,以考促练,利用局网站、双微等培训平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晨会、执法讲评等活动载体和培训方式,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强化练兵效果。深化改革,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契机,不断提升实战效果。主动作为,以攻坚战为主战场,持续开展实战练兵活动。对标问题,以专项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强化餐饮油烟集中整治。多渠道入手,广泛宣传,及时有效传递执法活动信息,提升社会公众对环境执法工作的了解,树立环境执法队伍新形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