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在生化过程中为什么需要经常补充废水中的营养物?

日期:2019-12-04    来源:和风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4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废水生化处理 污染物处理

   利用生化过程去除污染物的方法,主要是利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而微生物的细胞合成等生命过程均需要有足够量和种类营养物质(包括微量元素)。
  对于化工类废水来说,由于生产产品的单一性,因此废水水质的组成的成分也较为单一,缺乏微生物必要的营养物质。
  譬如讲,某公司的生产废水中只有碳和氮而没有磷,这种废水无法满足微生物新陈代谢需要,因此必须添加废水中磷完善微生物新陈代谢的过程,促进微生物细胞的合成。
  这就像人在吃米饭、面粉的同时,还要摄入足够量的维生素一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