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自测家装污染小妙招,花草可以监测室内空气污染

日期:2019-12-06    来源:清欢的植物世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室内空气检测 花草空气监测

   家装空气污染一直是人们普遍担忧的问题。要减少、乃至防止室内空气污染,首先要有能够准确检测空气质量的工具,才能“对症下药”。花草不仅仅能给我们带来视觉的享受,还能帮助我们监测家里的空气是否被污染。
  很多花草对有害气体特别敏感,有时人们还没有明显感觉,它们已表现出“受害”症状。通过观察这些症状,我们可以了解室内空气污染的状况和程度。
  这种监测方法是用正规的检测仪来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等正式方法的有益补充,也更加方便、简单,适合一般家庭使用。
  可以用来监测空气污染的花草有很多。比如,虞美人如果被硫化氢一类的有毒气体侵袭,叶子便会发焦或有斑点;氯气污染可能会导致美人蕉叶子失绿变白、花果脱落;如果你发现萱草的叶子尖端变成褐红色,就要当心空气中也许存在氟污染;而如果居室内氨气超标,矮牵牛、向日葵等植物就可能出现叶两面变白色,叶缘出现黑斑及紫色条纹,甚至可能提早落叶。
  一旦发现这些植物出现了相应症状,就需要尽快采取应对措施,使室内空气保持清新、健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