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北京迎空气重度污染 本次污染过程以区域传输为主

日期:2019-12-10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空气污染 空气重度污染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北京环境监测消息,从12月7日午后起,北京地区经历了一次PM2.5浓度攀升的过程,12月8日9时PM2.5小时浓度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从区域来看,区域均存在污染现象。从模式分析来看,本次的污染过程主要是近距离区域传输贡献为主,本地源贡献为辅的推动下导致的。微信截图_20191210084344
  污染过程演变
  12月6日起,受大范围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平原逐渐形成一次区域性重污染过程,部分城市短时达到严重污染。从北京大气监测实况数据来看,12月8日凌晨开始,自东南向西北污染水平逐步升高,9时至12月8日20时全市维持重污染水平。
  污染来源解析
  利用CMAQ-ISAM模型对北京市区域传输状况进行分析,截至2019年12月08日14时,本次污染过程中,本地贡献占39%,区域传输贡献占61%。此次污染过程可分为三个阶段:07日午后至08日凌晨,西南通道和东南通道近距离传输贡献开始上升,本地贡献下降,我市PM2.5浓度缓慢抬升;08日凌晨至10时,近距离区域传输继续上升,加之本地源贡献增加,PM2.5浓度迅速抬升;08日10时至午后,西南通道传输贡献基本维持稳定,其中河北保定传输贡献下降,河北南部传输贡献上升,而东南通道贡献下降,本市PM2.5浓度维持高浓度状态。过程期间,本地贡献39%,区域传输贡献61%。西南方向河北保定和东南方向河北廊坊对北京市PM2.5贡献较大,分别贡献19%和15%。总体上,北京市受到西南(24%)以及东南(24%)传输通道影响。本次过程是近距离区域传输贡献为主,本地源贡献为辅的推动下导致的。
  防护提示
  污染存在期间请密切关注污染情况,出行在外请注意佩戴口罩,进入室内后及时清洗口鼻。请减少运动量,并停留在含有空气净化系统的室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