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强碱废水偷排雨水渠 环保公司违法排污被查

日期:2019-12-10    来源:新快报  作者:蒋翰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废水偷排 违法排污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现场、直接交督办。12月6日,广州市河长办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增城区河长办及属地相关职能部门,查获广州博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法排污。据统计,今年截至12月6日,广州市、区两级共查获污染源线索超过2100宗,行政处罚超过1200万元,涉嫌环境犯罪移送公安机关5宗,为捍卫羊城碧水蓝天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对广州博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突击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有两个生产车间,其中在一个生产车间内,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泄漏至车间内明渠,再通过明渠流入车间外部雨水渠。经过初步检测,明渠水质pH值达12,呈强碱性。另外该生产车间后方雨水渠内有大量积水,积水通过雨水渠流至厂内不明暗渠,经过现场初步检测,暗渠中废水pH值达14,同为强碱性废水。因暗渠管道深埋地下,检查人员难以追踪其去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暗渠内废水将会回流到厂内污水收集池,但无法提供厂内污水管网图纸加以证明。
  现场检查厂内另一生产车间时发现墙角管道弯头破损,强碱性的生产废水不断滴漏至管道下方雨水渠,在下方形成积水坑。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里的管道是运送车间生产废水至自建污水处理设施的管道,可能是内部管道老化导致的生产废水泄漏沉积。
  据了解,该公司是从事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的行业,生产过程中主要使用的化学原料有褪锡水、微蚀液、显影液及电镀酸性除油剂,主要生产工艺为搅拌、分散、溶解。联合调查组现场检查该公司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已过期。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作为环保材料制造企业,更应贯彻“绿色生产”理念,加强员工素质管理,规范生产经营流程,加强防范环境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