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中国将积极推动从绿碳到蓝碳的行动实践

日期:2019-12-1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贾延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绿碳 蓝碳

   马德里当地时间5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举行边会,各方专家围绕“从绿碳蓝碳,从陆地到海洋”的主题展开讨论。微信截图_20191212102942
  据了解,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固定二氧化碳被称为“绿碳”,利用海洋活动及海洋生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则被称为“蓝碳”。参加当天边会的专家对陆地生态系统和海洋生态系统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作用、绿色碳汇的最佳实践和丰硕成果,以及蓝色碳汇的探索和发展趋势发表了演讲。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在题为《绿色碳汇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主题发言中表示,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代表的中国社会组织十多年来与各方合作,在中国开展了众多有国际影响力和示范意义的林业碳汇、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落地实践,为未来的全球协作提供了众多优秀实践案例。他表示,只有陆地生态系统和海洋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联动,未来才有可能实现巴黎协定的控温目标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已经从去年开始和国内外的合作伙伴一起,积极推动从绿碳到蓝碳、从陆地到海洋的中国行动实践。
  保护国际基金会海洋科学创新中心副主席艾米莉·皮金博士介绍了保护国际基金会近十年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推行蓝碳倡导计划和海洋应对气候变化的成果,并分享了相关案例。
  本次边会由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环境资助者网络共同主办,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保护国际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协办。 “从绿碳到蓝碳,从陆地到海洋”的主题与本次气变大会重点突出海洋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高度契合,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西班牙、法国、英国、美国、非洲、太平洋岛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代表出席了本次边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