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四川省县(市、区)9月和三季度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日期:2019-12-13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排名 PM2.5

   昨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官网公布了2019年9月和三季度四川省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
  据悉,排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六指标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测指标。六指标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9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的县依次是马尔康市和木里县(并列)、炉霍县、小金县和甘孜县(并列)、雅江县、理塘县、泸定县、松潘县、九龙县和石渠县及新龙县(并列),排名后10的县依次是达州市达川区、攀枝花市西区、泸县、成都市成华区、攀枝花市东区、成都市武侯区、达州市通川区、隆昌市、泸州市龙马潭区、峨边彝族自治县。
  三季度,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的县依次是木里县、炉霍县、小金县、甘孜县、泸定县、马尔康市、理塘县、雅江县、新龙县、丹巴县,排名后10的县依次是攀枝花市东区、攀枝花市西区、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武侯区、达州市达川区、成都市新都区、攀枝花市仁和区、成都市青羊区、达州市通川区、泸州市龙马潭区。
  城市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结果
  2019年9月,全省仅11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未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不满足排名要求,故未进行变化程度排名;2019年三季度,全省有个3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三季度,未达标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江安县、广汉市、合江县、成都市温江区、崇州市、屏山县、仁寿县、长宁县、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市双流区,均呈改善趋势。未达标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泸州市江阳区、达州市通川区、泸州市龙马潭区、达州市达川区、内江市市中区、自贡市贡井区、自贡市自流井区、眉山市东坡区、宜宾市南溪区、成都市成华区,均呈恶化趋势。
  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排名结果
  9月,成都平原经济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县依次是芦山县、平武县、石棉县、宝兴县、荥经县,排名后5位的区依次是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武侯区、峨边彝族自治县、成都市新都区、眉山市彭山区;川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县依次是高县、兴文县、古蔺县、资中县、荣县,排名后5位市(区)的依次是泸县、隆昌市、泸州市龙马潭区、自贡市贡井区、自贡市沿滩区和自贡市大安区(并列);川东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县(区)依次是青川县、广元市朝天区、广元市昭化区、苍溪县和剑阁县(并列)、营山县,排名后5位的县(市、区)依次是达州市达川区、达州市通川区、大竹县、华蓥市、南充市高坪区。
  三季度,成都平原经济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县依次是芦山县、宝兴县、石棉县、荥经县、平武县,排名后5位的区依次是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锦江区;川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县(区)依次是高县、古蔺县、兴文县、资中县、内江市东兴区,排名后5位的县(市、区)依次是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县、自贡市贡井区、长宁县、隆昌市;川东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县(区)依次是青川县、广元市朝天区、广元市昭化区、剑阁县、南部县,排名后5位的县(市、区)依次是达州市达川区、达州市通川区、大竹县、广安市前锋区、华蓥市。
  重点区域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结果
  9月,成都平原经济圈、川南地区和川东北地区中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县(市、区)数量均不足10个,故不进行区域内变化程度排名。
  三季度,成都平原经济圈68个县(市、区)中20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川南地区28县(市、区)中15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川东北地区34县(市、区)中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县(市、区)数量不足10个,故不进行区域内变化程度排名。
  三季度,成都平原经济圈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广汉市、温江区、崇州市、仁寿县、成都市武侯区,均呈改善趋势,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眉山市东坡区、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锦江区、简阳市、成都市青羊区,均呈恶化趋势;川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江安县、合江县、屏山县、长宁县、威远县,均呈改善趋势,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泸州市江阳区、泸州市?? 龙马潭区、内江市市中区、自贡市贡井区、自贡市自流井区,均呈恶化趋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