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全国交通行业首个MTBE污水处理系统创新改造项目顺利竣工

日期:2019-12-16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6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MTBE 污水处理 污染物排放 MTBE污水处理技术

  12月12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宁宿徐公司骆马湖服务区MTBE污水处理系统创新改造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经第三方机构检测,排放水质12项指标全部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为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供示范样本。
  近年来,江苏交控高速服务区推行污水处理系统改造并接入市政管网,但个别服务区因地处偏远,市政管网密度较低,只能采取传统生化工艺进行处理,仍存在排放不达标、维护费用高等问题。今年4月,江苏交控联合省交建局、中设集团环境公司等多方专家组成调研团队,前往湖南省对“MTBE复合式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进行实地考察,并选定宁宿徐公司骆马湖服务区开展基于MTBE复合式一体化设备的污水处理示范站点建设。
  8月份,骆马湖服务区MTBE污水处理系统创新改造项目在通过设计方案评审后开始施工建设。11月15日,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圆满达到“科学化、实用化、景观化”的建设目标。
  目前,从近阶段的运行效果来看,系统“弱电分离+催化氧化+活性石过滤”三段式复合工艺的叠加应用有效解决了传统方式处理效果差、排放水质差、费用不可控的顽固问题。12月1日,新华日报采访并发表了《新技术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我省升级高速服务区基础设施》,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的有力支撑下,MTBE污水处理系统为破解服务区治污、排污难题蹚出一条可持续、可拓展、可复制的新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