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首创集团:李松平浅谈“垃圾分类”,推动固废产业协同发展

日期:2019-12-18    来源:深窗综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废产业链 首创环保

  随着城市的发展,生活垃圾的激增,垃圾处理形势日益严峻。“防止对空气污染”、“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减少垃圾对土地的侵占”、“可促进资源循环与可持续发展”......等等,成为了当下最热话题。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作为人大代表,通过下基层活动广泛收集民意,避免失误、少走弯路,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的顺利落地。首创专业系统的垃圾分类处理能力也将有效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快速推进。
  随着垃圾分类政策和知识的普及,上至老人下至儿童,“垃圾分类”已经形成了一个时尚话题。不少退休的大爷大妈,义务在社区、学校宣传垃圾分类。在北京,有很多中小学校利用学校这个平台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全社会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同时也都是垃圾的受害者,垃圾分类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李松平说,要真正的做好垃圾分类,需要建立一套包括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分类系统,重点要做好前端的分类投放和终端的分类处理。
  首创环境作为首创集团旗下专注于固废处理的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为城市提供了优质完善的固废处理一体化服务。在前端,首创环境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培养居民习惯,比如推进垃圾分类知识进单位、进社区、进课堂等等。在末端,随着垃圾分类的快速推进,首创环境积极做强末端垃圾分类处理,建设细分类别的垃圾处理设施,在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及厨余垃圾处理、危险废物综合处置等多个业务领域均居于国内重要地位,保证分类出的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持续推进,自然资源将得到更加充分地利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将更加快速地推进。未来,首创集团及所属首创环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首创集团“生态+”战略指导下,立足环保固废处理领域,坚守可持续发展战略,持续推动企业价值提升,持续推动客户价值、产业价值、社会价值提升,不断开放进取、拓步前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