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安徽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地市负责人或被约谈

日期:2019-12-19    来源:赵佩娟  作者:华夏经纬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改善

   为确保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并保障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顺利完成, 12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同时,安徽省出台《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包保帮扶工作方案》,决定对全省除黄山外的15市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包保帮扶,包保时间为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31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包保帮扶组由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综合处、法规处、人事处、科财处、生态处、水处、大气处、土壤处、固体处、核安全处、环评处、监测处、宣教处、机关党委15个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为包保责任人,省环监局、宣教中心、评估中心、信息中心、固管中心、辐射站、监测中心、环科院8个事业单位以及厅机关4个专员办和16个地级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包保参与单位。全省成立15个包保帮扶组,对包保对象城市开展驻点包保帮扶。12月1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各包保组已全部进驻各帮扶市。
  包保内容上,帮扶组的重点放在督促各地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年内余下十几天的空气质量改善情况以及督促各地按时完成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任务上,除此之外,各地加快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编制、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业窑炉综合治理及“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也是帮扶组关注的工作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包保帮扶力度较大。对工业企业环境违法问题集中、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且大气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的城市,省生态环境厅将实施挂牌督办或公开约谈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并视情况同步采取区域限批等措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