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2020年底四川广元全面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日期:2019-12-20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刘彦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土壤污染防治

   当前广元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情况如何?又是怎样开展土壤环境风险管控?12月18日,记者从广元市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元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计划2020年底全面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微信截图_20191220113937
  “全市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未发生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发布会上,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乔梁介绍,土壤污染防治的重点在于预防和管控,2017年以来,该市全面有序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现已完成全市1876个农用地详查点位的土壤样品采集和分析,238个建设用地地块纳入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全面完成基础信息采集和空间信息整合,疑似污染地块布点方案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整体工作达到时序进度。
  据介绍,截止目前,该市46家土壤重点监管单位与属地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完成了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及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18个重点区域完成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评估。同时对18家企业和3个重点园区周边土壤开展了监督性监测。
  “现在我们申报了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10个,入库6个,争取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8966万元。”乔梁表示,项目的实施,将达到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当前效益与长远效益的良好结合,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