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随着地球变暖 二氧化碳污染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12-20    来源:东方企业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0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变暖 碳排放 二氧化碳污染

   又是十年来,失去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机会。
  自工业革命以来,行星的平均温度已升至1摄氏度以上,并有望在20年内再升高1.5摄氏度。现在认为,要实现本世纪将全球温度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的2015年《巴黎协定》是无法实现的。近年来,世界已经经历了一系列的气候灾难,包括:北极地区迅速的冰融化和大火;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加利福尼亚和巴西等地的野火破坏;大堡礁的大量漂白;以及致命的飓风,热浪和干旱。微信截图_20191220141801
  到本十年末,预计到2019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达到370亿吨。这是连续第三年创下新纪录,越来越多的国家远离应对全球变暖的道路。
  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是,今年的排放增长率低于前两年,部分原因是转向了太阳能和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使其成为一种更便宜的替代品。
  尽管增长缓慢,但全世界的天然气使用量仍在上升,化石燃料的排放量仍创下了地球无法维持的纪录。
  斯坦福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家,全球碳计划负责人罗布·杰克逊(Rob Jackson)说:“任何增长都无法满足我们现在的承受能力。”“我们需要的是使排放稳定并下降。”
  过去十年也引起了媒体,政界人士和消费者对气候变化的更多关注,因为全球致命和灾难性事件的发生更加频繁,而高温创下了历史记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全球变暖对他们的生活和下一代的直接影响。随着计算能力的不断提高,已经有了更复杂的模型来预测未来的变暖。
  看看排放量增加了多少,哪些国家污染最严重,以及随着我们进入新的十年,天然气排放激增可能会锁定数年的新化石燃料。
  二氧化碳污染呈上升趋势
  为了避免气候变化的主要后果(如更严重的洪水,热浪和野火),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都需要减少,并在本世纪末之前达到零。
  自2010年以来,有记录的10个最热年份中有7个发生在2019年,2019年7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世界没有达到净零排放的轨道。
  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科学小组的最新报告,按照目前的轨迹,大气将在约20年内升温1.5摄氏度,这可能引发大规模的食物短缺和破坏。
  自2010年联合国发布第一份碳排放差距报告以来,全球排放量已增长11%。
  美国是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主要来源
  几个国家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最大份额。根据全球碳计划的数据,中国去年的排放量为28%,其次是美国的15%,欧盟的9%和印度的7%。
  预计今年中国的排放量将增加2.5%以上,原因是该国投资了更多的汽车用石油以及用于家庭和企业取暖和发电的天然气。
  由于用于煤炭的电力投资正在减少,预计美国今年将减排1.7%。但是,这一下降将无法弥补该国2018年的2.8%增长。
  特朗普政府已经撤销了奥巴马时代关于甲烷和碳污染的几项环境法规。特朗普还已经开始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该协定中有近200个国家承诺遏制气候变暖的排放。
  美国和欧盟今年限制了二氧化碳的排放,2019年全球煤炭排放量下降了约0.9%。
  但是,全世界的石油和天然气使用量仍在继续大幅增长。杰克逊说,主要的污染部门,包括交通运输,是自2017年以来美国经济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源,几乎仍然不可能脱碳。
  “在过去十年中,石油使用量持续上升。电动汽车开始受挫,但在全国范围内,消费者仍在购买汽油动力汽车。”杰克逊说。
  他说:“空中交通状况越来越差,而且还在上升,没有其他电动替代方式。”“交通运输业已内置了惯性,我很难很快看到这种下降。”
  随着煤炭的逐渐消失,天然气激增
  2019年全球煤炭排放量的减少被全球石油和天然气排放量的增加所抵消。
  在过去的几年中,天然气已成为推动化石燃料排放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能源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增加更多的天然气工厂和管道。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称,预计中国,美国和印度都将增加天然气排放量。
  在水力压裂热潮之后,天然气价格低廉,可靠性高,因此在美国占主导地位。
  天然气在汹涌澎and,而大多数额外的天然气并不能抵消煤炭。它正在为人们提供新形式的能源,就像可再生能源补充化石燃料而不是替代化石燃料一样。”杰克逊说。
  随着对燃料和电力的需求持续增长,美国的能源消耗在2018年创下历史新高。与上年相比,天然气的消费量增长了4%,而煤炭的消费量却下降了4%。根据EIA的数据,2018年可再生能源生产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比上年增长了3%。
  杰克逊说:“直到我们在每个国家替换化石燃料之前,我们都在努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