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碳排放开始影响气候,今冬南方异常温暖,多地12月中旬都超20度

日期:2019-12-24    来源:华笺流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4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排放影响 全球变暖

   2009年,哥本哈根的全球气候大会上制定了碳排放的标准,这说明人类已经对气温的上升开始有了足够的警觉,各国的共识是要把气温的上升限制在2度以内。
  从工业革命前到2019年,全球平均温度上升了1.4度。表面上看这只是一个很轻微的数字,但是放到大尺度的全球气候环境上来说,会带来非常颠覆性的后果。
  首先一个问题,就是因为空气的热力学性能随着温度的增加变得活跃,全球大气的流动性增加,一方面全球的平均气温在上升,一方面极端的灾害天气在加剧。
  北极的冰原已经开始大幅度的萎缩,卫星的图像显示,夏季北极的冰原从1984年到2019年26年萎缩了96%。
  由此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北极熊能够捕食到海豹的数量急剧地减小。因为冬天的时候,北极熊需要在坚固的海面上才能捕食,但是由于海冰的融化,这样坚固的海冰已经不再多了。
  由于食物的匮乏,北极熊开始接近人类的居住区,它的体型也有减少的趋势,所以现在很多人都认为科迪亚克棕熊超过了北极熊的体重。全球气候变暖的最直观的后果,对于城市来说就是频繁的暴雨。威尼斯今年遭遇了一次特大的洪水,3/4的城区被淹没,平地水深1米6。
  格陵兰的冰原融化的速度超过了过去350年,由此带来的后果是海平面每年上升0.8厘米,全部融尽,将让海平面上升7米。很多沿海城市将面临灭顶之灾。
  预计到2030年,北冰洋很可能在冬季不会全部冻结,很可能形成人类历史上第1次北极冬季通航。
  生活在俄罗斯远东北部地区的村庄,以及加拿大和美国阿拉斯加北极圈以内的居民都受到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原来的永久性冻土不再冻结,房屋的地基变得更加不牢固。冬季变短,气温上升,严重的影响了冬季动物的生态,由此引起了居民在冬季的收入严重的下降。
  太阳辐射到地球的电磁波的能量,集中在以可见光为主的短波一带,阳光直射地面时的功率高达每平方米1.4千瓦。
  如此高的功率照射到沙漠地带,能够使沙漠表面的温度上升到七八十度。但是到了晚上,沙漠的温度却能够下降到20度甚至10度以下。这是因为白天太阳让地球的表面升温,而到了夜晚地球会向宇宙空间辐射红外线。二氧化碳、水蒸气以及氟利昂等气体会吸收这些红外线,并且把它反回地球。
  大气层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升高,会让地球穿上一层棉袄。一个穿了二氧化碳棉袄的星球有多么的可怕?看看金星就是。
  金星是一个质量、大小与地球极端接近的星球,唯一的区别是金星的大气层中含有厚厚的二氧化碳。由此带来的温室效应,让金星的地表面度高达450度,足以把铅溶化。
  2019年中国的南方,已经感受到了地球大气升温的威力。
  江苏、上海、浙江等地连续的过了一个高温的10月和11月。进入12月份,上半个月仍然很热。12月份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艳阳天,杭州16号、17号最高气温更达24度,其他地区有报道29度的记录。
  虽然期间有多次冷空气南下的记录,但是都被强大的暖空气顶了回去。
  空气的平均密度是1.29,而二氧化碳的平均密度是1.97。因为地球的自转,二氧化碳有可能在低纬度地带的富集更加厉害,就会使热带高压带更加强大。
  可以预见的将来,暖冬会持续,并且越来越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