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公众开放现场会举行

日期:2019-12-25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5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设施 环保设施 污水垃圾处理设施

   石油化工企业生产厂区的污水怎么处理?垃圾处理厂会不会带来恶臭?12月23日,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会在汉举行,展示湖北省如何向公众宣传环保,保障公众知情权,化解“邻避效应”。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易因误会引发“邻避效应”,而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是化解的重要手段,通过邀请公众到现场实地探访等方式,加强公众与各单位、企业的深度沟通,化解误会、争取支持,效果良好。在湖北省,越来越多的公众因深度了解而提高了环保意识。自2017年我国启动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以来,湖北省16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四类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并有更多环保设施单位主动加入开放行列。据不完全统计,近12年来全省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共接待公众逾5万人,仅今年以来全省107家环保开放单位就开放358场,接待15386人次。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共有1239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超过70%的地级及以上城市都有符合条件的环保设施单位开放。仅今年,全国各类环保设施单位累计接待公众超63万人次。明年底前,我国环保设施开放城市比例将达10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