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废旧锂电池组以旧充新 广东黄埔海关查获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13.1万个!

日期:2019-12-25    来源:东莞阳光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旧锂电池 固废进口 违法固废走私

近日,深圳市某科技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申报进口一批电动汽车供电用锂离子电池,共计13.1万个,重12吨。海关关员在查验中发现了问题。沙田海关关员在对该批货物实施查验时,发现货物实际为锂离子电池组及其半成品,外观可见有拆卸、切断、胶黏物剥离残留等痕迹,且单体电池部分存在锈蚀情况。现场关员根据经验初步判断为固体废物,随即按要求扩大查验范围,进行100%掏箱查验。经进一步检查,共发现有使用痕迹的锂离子电池组及其半成品164套(内含21700型号锂电池13.1万个),个别电池组壳体贴有“SCRAP”(废品)、“NON-CONFORMING”(不合格)等标签。 微信截图_20191225141932 
经鉴定,该批货物为经回收的锂离子电池组及其有缺陷的半成品,已不能按照原用途使用,属于我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汽车电池类等固体废物一旦进境流入市场,很可能会给电动汽车使用带来安全隐患。这类固体废物在回收过程中,也会对水体、土壤等造成严重破坏,形成污染。”沙田海关副关长陈安平表示,沙田海关将继续加大打击‘洋垃圾’走私力度,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