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严控VOCs排放 浙江天台县首次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检查

日期:2019-12-31    来源:台州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3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排放 加油站油气回收 油气污染

   加油站油气挥发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关注,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减少VOCs排放量,加强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监管力度,打赢秋冬季环境质量攻坚战,根据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近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天台分局组织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加油站密闭性、液阻、气液比等重点指标进行监督检测。
  此次检查从天台县26座加油站中随机抽取了7座,对密闭性、液阻、气液比、设备维护台账、操作流程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设施基本运行良好,设备维护台账齐全、管理规范,重点加油站均已完成三次回收及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并运行良好,做到了实时运行,数据实时上传,实时监控。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加油站存在环保意识不强、设施维护不及时等问题,并在检测中发现液阻压力无法检测、部分加油枪气液比不合格等情况。此次抽查17台加油机,61把加油枪,共发现问题油枪2把,隐患问题1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已现场责令加油站负责人立即开展整改,确保油气回收设备的正常运行。
  加油站油气回收是在汽油销售环节对油气污染采取的治理和回收措施。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运行,可以有效减少因油气挥发造成的大气污染,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和减少能源浪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