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皖浙两省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再创新举措

日期:2020-01-03    来源:黄山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3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流域综合治理 新安江流域治理

   1月1日,新安江歙县段全面禁捕暨皖浙跨省渔业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歙县深渡码头举行。这是歙县继新安江段渔民退捕工作后,对新安江保护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同时也是皖浙两省在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上的再度创新。
  一条新安江,连着皖浙两地情。当天上去,歙县县委、县政府和淳安县有关领导,歙县境内新安江沿江9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歙县和淳安县两地农业综合执法、渔政执法、公安、渔政协管员、村级护渔员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歙县渔政执法队员代表程俊发言说:“将依法行政,绝不徇私,坚决打击各种破坏渔业资源行为,做新安江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坚定捍卫者。” 歙县武阳乡党委书记徐赛美作为沿江9个乡镇代表发言表示:作为新安江沿江乡镇,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禁渔政策法规宣传,全力推进禁捕措施落实;巩固拓展退耕还湿、渔民退捕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完善村规民约,增强群众遵守禁捕规定的自觉性;充分发挥乡、村两级“河长”、渔政协管员、村级护渔员作用,紧盯重点河段、重点时段,加密巡河频次,扎实管控好辖区河段;积极配合渔政执法,确保新安江歙县段全面禁捕目标顺利实现,有力保护新安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生态环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歙县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出实招,投巨资,强监管,重实效,先后实施网箱退养、化工企业关停并转、水面垃圾打捞、垃圾集中处理、农药集中配送、农村污水治理、畜禽污染整治、船舶污水上岸、城区沿江排污口整治、106.5米水位线以下土地退耕还湿还林、渔民退捕、新安江全面禁捕等行动,全县实施新安江生态补偿试点项目106个,完成投资41.1亿元。自2012年皖浙两省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建立以来,断面水质监测年年达到皖浙两省协议考核要求,为下游的千岛湖输送优质水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