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西太原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由橙色升至红色!

日期:2020-01-08    来源:太原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8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重污染天气 太原空气污染

   根据市气象、生态环境部门研判会商,未来3日我市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物浓度将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1月7日,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由橙色升级为红色,同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一级)响应(1月8日0时至1月10日24时)。微信截图_20200108133721
  在此期间,健康防护措施包括:室外执勤、作业等人员可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医疗卫生机构组织专家开展健康防护咨询、讲解防护知识,加强应急值守和对相关疾病患者的诊疗保障。
  倡议性减排措施包括: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使用。企事业单位根据空气污染情况采取错峰上下班、调休和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方式。公交备用车辆全部上路,增加运营班次,延长公交营运时间,市区内主干线路早晚各增加60分钟,边远线路延时收车30分钟等。
  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强制性减排措施包括:工业企业按“工业源减排清单”执行红色预警减排措施。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及工业园内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抢修作业机械除外)。
  同时,在高速环内实行交通管控,禁止中重型载货车通行(运输瓜果蔬菜等新鲜农产品车辆及清障、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辆除外)。市区内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除应急抢险外,所有建筑工地停止户外作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