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PM2.5每升高1点 住院费用增加3100万美元

日期:2020-01-08    来源:CNN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8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PM2.5污染 空气污染致病

   据报道,《英国医学杂志》一项研究发现,短期暴露于空气污染环境可造成更大的住院风险,PM2.5平均升高1点,每年可增加2050住院人次,住院护理费用约3100万美元。
  美国哈佛陈氏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人口和数据科学教授Francesca Dominici介绍,可吸入颗粒物是一类常见的空气污染物,由非常细小的固体和液滴混合物组成。这种颗粒物可来源于燃煤或天然气发电厂、汽车、农业、道路和建筑工地产生的灰尘、煤烟或烟尘,它们的直径小于2.5微米或更小。虽然肉眼看不见,但它可以穿透人体的防御系统。这种污染物危害健康,进入肺部或血液后,可引起刺激反应、炎症,导致呼吸系统等一系列疾病。
  有很多研究指出空气污染物对健康的危害,而本项研究则探究短期暴露于污染的风险与住院费用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收集了2000—2012年医疗保险赔付中的9500万份记录,又收集了1928个环保监测点污染测量数据创建了模型。通过数据模型,研究人员对200多种住院原因做了全面分析。结果发现,环境与疾病不仅有呼吸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常见联系,一些更严重的疾病,包括败血症、肾衰竭、皮肤感染和尿路感染的住院风险均有增加。
  具体数据显示,在美国,环境中的PM2.5每立方米增加1微克,每年就增加了2050例住院病历。这相当于每年住院日增加12216天,住院和护理费用3100万美元,价值损失相当于25亿美元。Dominici强调,这个数字只是患者的住院花费,还没有包括挂号和用药的费用,因此实际支出比这个还要高。PM2.5变化1个单位看上去很小,比如从周日到周一道路交通流量空气变化、路过一家装修的房子等等,但短期暴露于这样的环境中整体上造成了一个国家巨大的医疗成本。
  研究还发现,空气污染还与帕金森病、糖尿病、血栓性静脉炎和血栓栓塞住院风险增加存在关联。即使在世卫组织建议的安全水平下,多数疾病的住院风险也有一定的增加。
  另外,今年其他几项研究也证实了空气污染的危害。4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2011年有超过10.7万人因空气污染过早死亡,超过了交通事故和凶杀死亡人数的总和,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8660亿美元。
  美国肺脏协会2019年一项最新报告则指出,四成美国人,相当于1.4亿人生活在PM2.5污染或臭氧污染的区域,随着气候危机,空气污染的危害还将加剧。更具讽刺性质的是,特朗普总统在2017年的国情咨文中承诺“推广清洁空气和水”,所采取的措施却截然相反。2018年8月政府计划让各州制定自己的燃煤电厂排放标准,据环境保护局分析,直至2030年这一举措造成的额外污染平均每年可导致1400例的过早死亡。
  Dominici指出,本项研究提供了空气污染危害的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PM2.5浓度的小幅下降可以对大量人群产生实质性的好处。因此,世卫组织的空气质量推荐标准应进一步调整,即使危害性较小,但健康危害仍不可忽视。尽管我们还需要很多的研究证实可吸入颗粒物对健康危害的联系,但我们不应该把知识差距误认为证据不足。越早采取行动,国家乃至世界人口将越早受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