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青海西宁2019年整改24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

日期:2020-01-08    来源:西宁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8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工工地扬尘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燃煤锅炉污染

   2019年来,湟源县紧紧围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各项目标,全力督促建筑工地、矿山砂场、煤炭交易市场、垃圾填埋场等重点行业严格落实控尘措施,进一步加大燃煤锅炉整治力度,全面加强重点工业企业日常环境监管及污染整治工作,县城大气污染重点、难点等问题均有所突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制定印发了《湟源县2019年阶段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通过县委、县政府强有力的措施和安排部署,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由过去的环保部门一家管形成现在的多部门联合监管、县乡村网格监管的模式,确保了全县各部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均得到全面落实,工作成效显著。全县重点工业企业不断加大污染防治投入力度,企业环境面貌得到不断改善。县城燃煤锅炉“煤改气”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通过加大燃煤锅炉整治力度,在取缔淘汰燃煤锅炉的同时,加强县城“禁煤区”监督管理,进一步将“煤改气”范围扩大至辖区内非禁煤区。
  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形成合力。建立了2019年在建施工工地台账,下发扬尘停工通知单24份,整改通知单60份,督促全县38个建筑工地全面落实了围挡、硬化冲洗平台、覆盖等“10个100%”防扬尘措施,在施工场地出入口设立了扬尘污染防治公示牌,切实将扬尘防治“精细化”管理模式落实到施工全过程。在109、315国省道设立了2处大气污染及治超检查点,对施工车辆不按规定路线或未经许可私自拉运建筑垃圾、不加盖苫布造成建筑垃圾沿路抛撒及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现象进行整治,督促诚信、清源两个环卫公司加强道路清扫保洁,保证每天对县城主街道进行6次洒水降尘工作,减少道路扬尘污染。2019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检查车辆2.6万辆,处罚车辆1420辆,查扣车辆60余辆。查处沿路抛撒、滴漏、擅自倾倒建筑渣土等违法行为63起,行政处罚5起,罚款共2000元,责令当场整改58起,批评教育80余人次。对全县9户煤炭销售网点进行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煤炭23个批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秸秆总产量达30080.8吨,年利用率达85%。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