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首款电动车续航短?马自达:长续航碳排放比柴油车更严重

日期:2020-01-08    来源:AUTO总编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08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碳排放 电动汽车 碳减排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马自达发布其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汽车MX-30时,全世界都忽略了其前卫的设计细节,比如自动门和可持续的内部材料,而将注意力集中在其最弱的属性上:续航里程。微信截图_20200108155927
  由于仅搭载35.5kWh电池组以及124英里(在WLTP情况下)的续航里程,MX-30并不是很多喜爱电动车的消费者心中的理想车型,甚至有可能让那些对电动车友好的购车者望而却步。
  马自达欧洲研发中心总监克里斯蒂安·舒尔茨(Christian Schultze)表示,这种小型电池组的尺寸“合理”,在整体二氧化碳排放足迹(包括制造及能源消耗)方面,相当于一辆柴油版的马自达3掀背车。
  他还称,马自达计算了电池容量小的电动汽车与电池容量大的电动汽车(以95千瓦时为例)对碳排放的长期影响,发现无论电池容量大小,电动汽车在生产过程中都要为环保付出代价。此外,长续航电动汽车的碳排放比柴油车更严重。
  马自达得出这一结论是基于一个模型,该模型预测一辆电动汽车行驶10万英里时需要更换电池,尽管不可否认,这对于电池更大的电动汽车来说没有意义。汽车制造商不仅仅是在他们的电动车里塞满尽可能大的电池包来增加里程;在同等的行驶条件下,较大的电池也会有较慢的退化,理论上应该提供较长的使用时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