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环保板块大幅走高 2020年环保类专项债倾斜明显

日期:2020-01-15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板块 环保上市企业 碧水源

   环保板块1月14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岭南股份、碧水源、上海洗霸、侨银环保、博天环境等涨停,中再环资、先河环保、国祯环保等涨幅超7%。
  消息面上,截至2020年1月10号,已有四川、河南、云南、新疆、广西等七省市完成了首批专项债招标工作,总计发行额度2014.79亿,其中生态环保类占比达9.8%。另外已发布招标方案及已完成招标的新增专项债合计5753.28亿,生态环保类占比达7%。
  华西证券指出,目前看来2020年专项债发行,生态环保类项目倾斜明显。2019年9月国常会决议2020年提前下达专项债禁止投向土储等房地产项目,国常会此番规定,意在2020年坚持房住不炒、补民生短板的中央决策。此前为房地产占住的专项债额度,均可用于发行非标准化的各类项目收益专项债券,而这其中生态环保类专项债为优先发行类别,有望2020年发力。生态环保类项目在允许专项债作资本金、下调资本金比例可至15%后,杠杆效应将变得明显,假设2020年新增环保类专项债额度为1000亿,即可撬动总投资为6667亿的项目,杠杆效应明显,不可不重视。
  该机构表示,2020年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年,受制于2018-2019年两年PPP项目融资问题,不少地方的水污染治理项目,处于停摆状态,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黑臭水体消除,均为约束性考核指标。在此背景下,各地方政府2020年,有动力利用专项债额度倾斜,来完成十三五考核目标,况且2020年预计房地产类专项债下发额度将降低,非标准化项目收益专项债券中,环保类项目有望优先受益获发。看好国资系新增水污染治理主力军国祯环保,碧水源亦受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