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非法排放废水 山东沂南法院一审宣判一起环境污染案

日期:2020-01-15    来源:临报融媒体  作者:张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排放 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处罚

   近日,沂南县人民法院对一起环境污染案作出一审宣判,以犯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高某田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六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判令高某田等五被告人赔偿环境治理费人民币1025800元、应急处置费人民币20160元、鉴定费人民币180000元,共计赔偿人民币1225960元。
  法庭经审理查明,2018年2月至2019年3月,被告人高某田在未办理环保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在沂南县铜井镇单家庄村村西赵某胜租赁院一简易房内自建电镀池进行电镀加工,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经环保处理直接外排下渗,严重污染环境。2018年夏天,被告人赵某胜又私自购买电镀设备及原料在沂南县铜井镇一出租院内自建电镀池,交由被告人刘某、田某玲进行电镀加工。2019年2月份,被告人刘某、田某玲将该电镀池转给被告人刘某春,后被告人刘某春继续进行电镀加工至2019年3月案发。此间,电镀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均未经环保处理直接外排下渗,严重污染环境。
  因被告人高某田、赵某胜、刘某、田某玲、刘某春所实施的污染环境行为造成严重生态环境破坏,经山东绿之缘环境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鉴定评估并结合沂南县铜井镇政府为修复环境所实际支出的相关费用,五被告人的侵权行为造成的生态环境修复费用1025800元、应急处置费20160元、鉴定费180000元,共计1225960元。
  法庭经审理认定,被告人高某田、赵某胜、刘某、田某玲、刘某春违反国家规定,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从事个体电镀加工,且在未采取任何环保防治措施的情况下,通过渗坑排放含有毒物质的镀铬废液,属严重污染环境,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人高某田、刘某春主动到侦查机关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构成自首,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综合评价五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宣判后,五被告人表示服判不上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