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海南省政协委员建议建设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符晓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7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大气监测体系 水环境监测体系

   1月15日,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政协委员张京红建议,加快推进海南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构建良好生态环境。
  张京红表示,生态环境监测在生态环境保护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加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张京红建议,要建立和完善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增加设立更多生态环境监测站;建立大气、水、海岸带、生物多样性等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提高对生态环境监测发展的重视程度,加大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资金支持;完善相关仪器设备和配套设施建设,实现生态环境自动化监测。同时,要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制度,制定统一的法律法规和严格管理制度;制定科学规范的监测工作流程和统一的规范标准以及生态环境管理的高效联动机制;强化高素质的环境监测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快捷的举报机制和明确的奖惩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