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制冷制热行业新革命—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

日期:2020-01-18    来源:5e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 中能绿色精灵 节能减排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和环境逐渐成为工业生产的关键词。尤其在制冷制热行业中,天然环保工质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如丙烷、环丙烷、异丁烷、水、氨气、空气和二氧化碳等。其中,二氧化碳作为一种自然工质,拥有良好的环境性能和热物理性质,化学性质稳定,安全无毒,是业界公认的最具有潜力的长期热泵替代工质。
  二氧化碳是一种易于实现跨临界循环的工质,跨临界变温放热可以与变温热源形成较好的温度匹配,实现高温供热。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具有环保、节能、无污染、稳定、易于控制等多项优点。正因如此,依托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为我国工业发展提供专业制冷制热服务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拔地而起。
  中能绿色精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的央企控股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是华宇金控响应国家号召、借助全新战略布局的战略性投资项目。中能绿色精灵以天然工质跨临界二氧化碳冷暖技术作为主要的研究对象,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工程设计及施工、售后服务于一体,紧跟国家降低碳排放的战略规划,为“蓝天保卫战”贡献专业力量。
  在二氧化碳天然工质冷暖尖端技术领域,中能绿色精灵有着非常显著的技术优势,开启了新一轮节能减排的先河。目前,该公司已与北京大学等多家国际、国内高等院校达成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依托国家和高校实验室,研发更高效、更节能的运行模式,提升了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专业高校和研究院的支持下,中能绿色精灵以冰雪市场和能源站作为突破点,逐步将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推广至民用和商用市场,再结合主要的工业应用市场,形成全方位的业务服务。这是该公司的战略目标,也是实现造福大众、保护环境的主要途径。
  同时,中能绿色精灵的技术优势还表现在国际化的技术团队中。
  中能绿色精灵的技术团队包含热力学、暖通、制冷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专业的技术人员,人数高达100余人,是一支拥有高水平技术能力和高素质管理能力的专业执行队伍。中能绿色精灵对研发团队实行了规范化、人性化、科学化的管理,工作效率高,产品性能好,使之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在中能绿色精灵的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该企业的主要优势。
  除此之外,公司的专业能力吸引了一大批相关单位与之开展友好合作,强强联手,共同进步。目前,公司已经与电子信息产业第十一设计规划院、电子信息工程第十设计规划院、中建五局、中建七局等大型设计、施工单位形成了强大联合体。多方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不仅保障了公司未来项目的高效实施,也为跨临界二氧化碳的全面应用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加快实现制冷制热行业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造福全民。
  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是制冷制热行业的新革命,中能绿色精灵作为新革命的执行者和推动者,以自身专业技术团队和营销团队为基础,与高校、设计、施工单位开展积极合作,持续响应央企节能减排责任号召,勇担大国责任,用覆盖全球、布局完善的专业化营销服务体系推动制冷制热新革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