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科学家新开发的沸石筛选过程 加速助力碳捕获研究

日期:2020-01-21    来源:贤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2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捕获 沸石利用

   阿尔伯塔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节省时间更有效的碳捕集技术,新技术可以降低碳捕集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新技术为两步筛选过程,该过程可以在数秒而不是一天 内评估称为沸石的碳捕集材料。微信截图_20200121084149
  沸石主要是通过吸附二氧化碳来达到碳捕集的目的,类似于冰箱中活性炭吸附气味一样。
  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来开发更有效的碳捕集技术的技术,这可以帮助降低使用这些技术的成本并提高其作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采用率。在碳捕集系统中,发电厂排放的“烟道气”废气可以通过沸石,在二氧化碳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获。
  从理论上讲,数百万种不同类型的材料可以吸收CO2,但要想有效地作为工业过程的一部分,分子必须粘附在CO2上,并在需要捕获或使用二氧化碳时根据命令释放它。
  并非所有的沸石效果都一样,有的沸石在吸附和释放二氧化碳方面表现出极强的优越性。研究小组评估了120,000种沸石,并将其缩减至仅7,000种,然后使用传统方法筛选出两个目标沸石。
  新选定的材料是对当前标准材料zeelite-13x的重大改进,可以使电能使用效率提高了17%。
  美国大学研究团队使用了有关碳捕获分子的已知信息来预测现实系统中的行为和性能。他们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消除了模拟每个分子性能的需要,将计算量减少了10倍而又不损失准确性。
  寻找适合地区的理想材料一直是一个挑战,研究小组的新机器学习工具正在将研究人员指向可行的新型碳捕获材料,从而节省了数月的死路或低效材料的开发。他们还帮助工程师了解哪种碳捕集设计最有效。
  如果吸附剂像木炭冰箱过滤器一样,机器模拟可以帮助研究人员了解哪些品牌最有效地捕获气味,以及它们在冰箱中的整合如何改变效果。每个可能的分子和每个潜在的系统设计都必须单独模拟,这需要非凡的计算能力。
  新技术最近在ACS可持续化学与工程和工业与工程化学研究中发表,可用于加速发现与气候变化和工业气体分离有关的其他种类的材料和过程,包括甲烷提纯和氧气净化的研究。研究小组目前正在研究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