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吉林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0    来源:白山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监测 大气环境监测 新冠病毒防控

   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决策部署,服务服从抗击肺炎疫情工作大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提供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保障。监测执法人员现场采样监测和执法检查
  提高政治站位。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是确保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安全的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一手抓人员防控,一手抓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加强人员管理。全面掌握工作人员动态情况,将必备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至监测人员手中,并要求全体人员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能力,确保身体健康;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在开展一般环境水质或大气采样监测后,对废弃的防护用品用塑料袋封装并投至垃圾桶内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置。
  开展应急监测。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加强应急监测车辆、仪器、材料和防护装备等物资储备,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开展环境空气、地表水等相关应急监测工作,在开展常规监测项目基础上,对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增加余氯和粪大肠菌群2项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的监测,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质量安全。
  及时报送情况。按照工作要求,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由监测人员会同执法人员深入现场开展采样监测和执法检查,并将监测数据和检查信息及时报送省生态环境厅。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监测执法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