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服装厂转型产口罩 水泥厂处理垃圾“变废为宝” 四川万源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11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马发海 卢仕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利用 新冠病毒防疫

   每天早上8时许,四川万源的星华服装织造厂的员工们便陆续来到工厂门口,进行消毒、检测体温、更换口罩,随后进入厂区开始口罩生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厂等多家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处理全市生活垃圾,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物资紧缺 服装厂立即转型生产口罩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需求,万源市委、市政府出台有效措施,积极鼓励企业转型生产。从2月5日起,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厂积极响应号召,迅即从服装制造转型改变为口罩生产,并组织员工积极投身生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打版、裁剪、车缝、后整……流水线上的工人们铆足了干劲,加紧制作当前最紧缺的防护物资——口罩,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面。
  为保证员工安全,该厂实行定时为员工检测体温、酒精喷洒消毒。为保障厂区的卫生安全,万源市中心医院白沙分院派出专门消毒的工作人员,每天对服装厂消毒两次,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同时,食堂采用一次性餐具,并分批次进行就餐。目前,已开通两条流水线同时生产,生产出来的口罩由万源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送往达州市四川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消杀,最后由全市统一调配。
  “其实我原来身体不好,国家帮助了我,现在我身体好了,国家遇到了困难,我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今年51岁的陈贤琼是精准贫困户也是该织造厂的老员工,疫情期间本来待在家里,但是听到织造厂开始生产口罩,她毅然决然的报了名。
  据星华服装织造厂董事长何华介绍,目前服装厂通过体检合格到岗的工人有36个,最近几天每天能够生产3500多个口罩,2月9日已经成功消毒7000多个口罩,交由万源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在全市进行调配,预计逐步能够达到日产量5000个以上。
  保障垃圾有效处理 水泥厂火速复工复产
  在华新水泥(万源)分公司,从厂区大门到进入每一个生产车间,都经过了层层严格的消毒措施,工作人员坐在行车操控室里一刻不停地忙着各种机械操纵,“垃圾变水泥”的智能化操作,一直在紧张地进行之中。
  据了解,为了应对此次疫情,保障万源市生活垃圾的有效处理,从1月30日开始,华新水泥(万源)分公司的160名工作人员便已经开始全面复工,展开垃圾处理与水泥生产。
  在充分做好企业防疫的基础上,华新水泥(万源)分公司生产、仓储、配送等部门取消休假,火速进入复工复产状态,每天紧锣密鼓地处理250余吨城市生活垃圾,并通过水泥窑自身特有的高温、强对流、涡流、强碱性、还原气氛等工矿条件,将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置,实施资源化利用。
  据了解,万源市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和服务保障的同时,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大力推行“不见面”“网上办”“掌上办”等服务,协助企业通过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办理相关事务,减少人员聚集,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保障,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