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浙江甬江流域重要防洪供水工程奉化葛岙水库复工,总投资54亿

日期:2020-02-17    来源:甬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7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浙江流域治理 宁波流域治理

   日前, 奉化葛岙水库符合要求正式复工,是全市首批复工的水利在建项目。
  葛岙水库工程位于奉化江支流东江上游奉化区尚田镇葛岙村附近,是甬江流域重要的防洪、供水骨干工程,是奉化江流域防洪体系中重要的“上蓄”工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姚江、奉化江流域洪涝治理“6+1”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程总投资54.92亿元。
  宁波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月28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他们就建立了在建工地复工动态及返工人员排查日报制度,随时掌握了解工地动态。
  随着返工潮到来,他们要求在建项目逐一联系在高风险地区的员工要求其暂缓归甬,又对已先行到甬的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返工人员,和有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生活史、接触史的回流人员第一时间落实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两天前,市水利局局长劳可军一行还专门赶赴现场,查看了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区,详细询问了业主、施工、监理、设计人员到岗到位、复工程序、物资储备和方案预案等相关情况,确保复工万无一失。
  当天,葛岙水库大坝共有30人返岗, 预计到2月24日,葛岙水库大坝配套的安置房及公路工程还将有30人复工。 “这些工人都是经过排摸后,从非疫情高风险地区返岗的,他们抵达奉化后,完成严格的健康检查才能上岗”。葛岙水库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边战疫情,一边抓复工。 目前,全市有10个省、市重点水利项目在建工程,合计项目总投资额211.26亿元,已复工的项目2个。 下一步,还有8个项目在审批中,待审核通过后将正式复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